1月1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事项公告》。2018年上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7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19日16时。

  在报名的学历要求方面,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根据公告,符合学历层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指在读全日制专科、本科3年级及以上学生,在读全日制专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年级在读生不得报名。

  另外,丧失教师资格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以1-3年暂停参加考试的人员,处罚期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流程分为考生个人网上报名、考区确认、网上缴费3个步骤。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19日16时,逾期不再接受考生补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网上注册。

  考区确认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至20日16时。通过确认的考生需在2018年1月21日16时前完成网上缴费。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18年3月12日至16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笔试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