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过施工人员连续奋战,青岛地铁8号线唯一高架车站——胶东镇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8号线建成后,从胶州胶东镇站乘坐地铁至青岛五四广场仅需约43分钟。

  9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地铁8号线胶州段施工现场看到,改线唯一一个高架车站——胶东镇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据了解,青岛地铁8号线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正线全长61.4公里,共设18个车站。其中,胶州段长16公里,设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镇站3个车站。胶东镇站为全线唯一高架车站,采用“建桥合一”四柱框架结构,长121米,宽24米,上下两层分别为站台层、站厅层,层高为1.7米和8.3米。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元旦期间,地铁建设指挥部协调各相关单位、沿线镇办、施工企业,克服天气寒冷、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倒排工期、始终坚守在施工建设一线,工程建设不断取的新进展。根据规划,地铁8号线将连接起新建的济青高铁青岛站、青连铁路青岛站,并将串起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和火车青岛北站,还可与1、2、3号等多条地铁线相连,成为青岛地铁线路的大动脉。地铁8号线建成后市民从胶东镇站乘坐地铁至青岛五四广场仅需约43分钟,将成为市民出行的新载体和胶州连接青岛主城区的重要交通工具。(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田磊 孙鼎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