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 酒驾被交警查处后,聊城男子朱某的驾驶证被暂扣半年,期间他又违法驾车到济南送货,再次碰上交警。为了躲避处罚,朱某下车躲进了树林,并电话指挥客户到现场顶包。然而,民警查询卡口照片后发现,驾车男子就是朱某本人。

  12月27日下午,天桥交警在建邦黄河大桥收费北侧站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鲁P号牌的小型货车远远停在收费站附近的机动车道上,行迹可疑。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里空无一人。

  就在民警准备对车辆进行处置时,旁边树林里走出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朱某。朱某称,驾驶员忘带驾驶证,跑着回家拿去了。10分钟后,男子刘某来到现场,自称是驾驶员来开车。

  民警感觉事情蹊跷,便将两人及车辆带回中队调查。通过调取该车行车轨迹及卡口照片,民警发现驾驶证正是自称车主的朱某,而非刘某。在证据面前,朱某只好承认车辆是他本人驾驶的。

  经调查,4个月前朱某在聊城因酒驾被查处,驾驶证还在暂扣期内。但这期间他仍违法驾车来济南送货,行至建邦大桥时发现交警在检查,朱某便将车停在路边,通知货主刘某来顶包。尽管演技不俗,但朱某的小聪明仍被民警识破,他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