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

  评选:据悉,打造一批具有技术优势、行业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的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旨在推进健康服务业品牌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特色鲜明、疗效显著的优质医疗服务。2017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是经各市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疗机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申报,通过专家评审、部门审定、结果公示后评选而出。

通知同时要求:通知同时要求:

  进一步加强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建设与管理。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所在单位要明确专科发展重点,完善专科发展计划,加大资金投入,保障设施配备,优化人员梯队,加强内涵建设,确保该专科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科研能力等始终处于较高水平。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实行动态管理机制,省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质监局将适时对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进行抽查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提出相应的意见。已确认的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如周期内出现医疗(护理)责任事故、违法违规和安全事件,经认定后予以取消。

  充分发挥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辐射带动作用。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要积极研究并推广精品专科医疗技术成果,通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措施,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力度,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要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专业技术先进医疗机构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的行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切实做好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创建工作。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以质量和诚信为核心的品牌意识,对照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的标准和要求,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夯实医疗服务质量基础,加强对特色专科的培育支持,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实现专科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力争创建更多的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