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开展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设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精准扶贫领域举报电话0531—88953710,同时在省人社厅官网开通举报专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精准扶贫领域举报专区受理范围: 针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精准扶贫领域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检举、控告;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精准扶贫领域工作的批评、建议。

  举报人应对所举报的问题真实性负责。对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正常工作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相关机关依法处理。提倡署名举报,特别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对认定为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据悉,针对重点地区,突出重点环节,人社部门将下功夫开展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采取 “三阶段,三走步”措施:第一阶段,抓好彻底自查自纠。对照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自上而下聚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领域的人员识别、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营,进行逐项梳理排查。第二阶段,抓好深入监督检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和督查巡查,及进发现自查自纠不到位的问题。第三阶段,抓好全面建章立制。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体制上的障碍,全面建章立制,抓好源头防治。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