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在中国根深蒂固,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家人团圆,朋友聚会以酒助兴来交流感情,增加热闹气氛,可不适可而止,闹得酒醉“出洋相”就尴尬了。昨天晚上,城阳110就处置了一起因为醉酒引发的救助警情,醉酒男子拒绝救助和乘警车,荒唐的理由是“怕民警收费”。

贪杯醉酒出洋相贪杯醉酒出洋相

  2018年1月1日深夜,城阳110巡逻民警驾驶警车行驶至口水街商区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趴卧在附近的绿化带处,随即下车查看。只见这名中年男子满身酒气,面对民警的询问,说话语无伦次,嘴上、衣服上有很多呕吐物。民警赶紧从警车上的保温杯里倒了一杯热水让该男子喝下,并从车上找到一块干净的毛巾为他擦拭了呕吐物。

  民警询问男子的个人信息,男子一直答非所问,只是喊着“我没醉,我没事。”民警询问未果,打算将醉酒男子先行带回派出所,可对方晃着不协调的腿脚和手,坚持不肯上车,理由怕收费。和民警僵持了几分钟,男子一面喊着不用管我,一面竟转身趴在路边草地,继续睡了起来。民警试图叫醒男子,可无论怎么叫,对方始终是呼呼大睡。冬季的晚上,气温骤降,留他一个人在外面肯定是不行,最后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说服男子随他们到派出所醒酒。而此时,男子醉得已经无法站立,四个民警合力将他“抬”上警车。后根据男子的手机通讯录,民警联系上他的一个老乡。

  原来,该男子姓刘,30多岁,河南人,目前在城阳打工。当天大家领了工资,想到正好元旦了,于是几个老乡便在口水街附近找了家小饭馆,因离家在外、又多有不易,一来二去就喝多了。聚会过后,朋友们都分头折返,而刘某为省打车钱,坚持走回去,谁知道就出了这样意外。2日凌晨,刘某的老乡到派出所把刘某接回。

  民警提示:快到年下了,走亲访友、朋友聚餐都渐渐增多,大家在参加应酬时应量力而行,切勿贪杯,避免出现因醉酒导致的意外。一旦感觉不适,应请家人接自己回家。同时,也不要在醉酒后独自外出,否则一旦在室外长时间昏睡,极易冻伤,甚至危及生命。

  来源: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