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州网约车新规生效,车价不能低于12万还要有定位装置

  齐鲁网德州1月2日讯(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管婷婷 孙志猛)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报道,《德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颁布,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那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网约车车辆经营许可期限自初次注册日期之日起不超过8年,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强制报废。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有本市号牌车辆,5座小客车和7座乘用车应税价格不低于12万元,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另外,驾驶员还应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德州市民郝先生表示,“作为一个乘客来说,我感觉提高它(网约车)的准入门槛,对于我们乘客来说肯定是一个保障。”

  但实施办法中的一些新规也难住了一些网约车司机。

  “现在德州出台的网约车政策,它要求的是当地网约车平台、代理公司出具一些像GPS定位,还有像紧急报警系统的这些证明。但是跟我们北京总部联系到,现在德州没有这样的代理公司可以出具这些证明,也就是我们现在没有地方办网约车合规的手续。”网约车车主姚先生告诉记者。

  那么姚先生所使用的滴滴快车网约车平台是否收到了相关规定呢,针对这一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北京滴滴快车服务后台。工作人员回复称,有关德州网约车新政的资料,已经查询资料库,现在暂无关于德州的要求。

  同时,在管理办法中也提到,2018年1月日前已经在德州市行政区域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又符合本办法中对网约车辆和驾驶员要求的,车辆所有人可以在管理办法实施之日起,180天之内办理相关许可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