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于2018年3月开始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为外国高端人才出入境提供便利化服务。

  2017年12月26日至27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北京召开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启动会,研究部署全国外专系统贯彻落实《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工作。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与19个省级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工作责任书》。根据工作安排,我省将于2018年3月开始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据悉,2017年11月底,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印发《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授权省级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驻外使领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签发有效期5至10年、多次入境的R字签证,同时为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签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免收签证费和急件费,有关主管部门的办理时限比目前外国人工作许可办理时限规定要求大幅压缩。

  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完善了外国人才的评价标准,将人才签证适用对象扩大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