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天津滨海机场昨晚大面积延误,延误原因是机场旁边的民航大学有人放烟花表白”,并调侃道:“因此可能面临巨额罚款,这可真是最贵的一次烟花了。”

  而对于因燃放烟花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一事,29日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宣传部。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当晚确实有航班延误,但属于正常情况下的延误,并非网上所传的“民航大学里放烟花一事”所导致。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28日在机场附近确实有人燃放烟花,机场方面也已经联系过民航大学,了解后得知是一名社会男子为了追求该学校的学生,才去校内放的烟花,“虽然不是烟花使航班延误,但是燃放烟花的位置确实属于禁空区。”

  29日下午,中国民航大学发布通告称:“28日晚20点38分左右,校外人员驾车驶入我校北校区学生公寓区域附近燃放烟花,校保卫部接到消息后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警方迅速介入。目前,校外人员史某某正在配合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焰火或放飞影响飞行的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