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12月31日讯 (YMG记者孙朝军 通讯员芝公宣摄影报道)为了确保“安全”,嫌疑人竟然用大大的保险柜来保存毒品。日前,烟台芝罘公安侦破一起重大涉毒案件,一次性缴获冰毒230余克,抓获涉案嫌疑人5人,上网追逃1人。

  根据吸毒者抓获贩毒者

  12月24日,兴隆街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收获一条重要线索,周娜有涉毒嫌疑。周娜,女、30岁、莱州人。12月26日下午4时,民警“巧借”被抓获的吸毒嫌疑人的电话,成功约出周娜。

  归案后的周娜交待了涉毒事实。民警将其位于金象泰X号楼租住的房间包围,同屋居住的闫君,女、27岁、招远人;陶清,女、39岁、成都人,也随即落网。

  嫌疑人被民警传唤至兴隆街派出所,因为证据充分,周、闫、陶三名嫌疑人对吸毒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而陶清手机微信中的一条信息同时引起民警极大关注。微信内容与一名叫“徐燕”的女子有关,徐燕是三名嫌疑人居住房的实际承租者。

  “徐燕作为实际承租人与嫌疑人涉毒逃不了干系,保险柜中肯定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加大侦办力度,要嫌疑人讲出实话!”所领导提出工作要求。

  嫌疑人竟然用保险柜运送毒品

  狡诈的嫌疑人不得已讲出藏毒实情,“我们吸食的毒品由徐燕提供,冰毒就放在陶清卧室的保险柜里面。”案件获得重大突破,一行人马迅速返回金象泰小区,然而令民警匪夷所思的是保险柜竟然不翼而飞。

  此时已是夜间9时许,侦办民警已经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然而还不能休息,民警再次披挂上阵。

  覆盖全区的“天网”工程再展神威,消失了的保险柜重新现身。

  监控显示:当日18时30分,两名男子从嫌疑人居住处将保险柜推出电梯后,由其中一人用电动三轮车载向幸福方向……现场民警当即将两名嫌疑男子的影像传回派出所,很快得到三名嫌疑人认证,此二人系徐燕的两位亲戚刘彬、刘强,而骑电动三轮车的就是刘强。

  信息研判紧跟其后,“二刘”的信息资料被核实,对二人的落实追踪马不停蹄地铺开。一路民警以天网为“线”步步紧跟刘强的行进方向;一路民警直扑二人住处,双管齐下,做实证据,收缴罪证。

  晚上11时许,在芝罘公安缉毒大队、特勤中队以及兴隆街派出所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嫌疑人被擒获,保险柜也被找到,顺利带回派出所。随着陶清打开保险柜,这一起重大涉贩毒案件成功侦破,涉案证据也收集完备。

  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徐燕已被上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为化名)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