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济南首家本土共享汽车品牌喜尔客共享汽车开始试营业。据了解,喜尔客前期将在济南投入500辆,目前在试营业期间已投入100辆,并在万达、奥体、机场、高铁站、和谐广场、洪楼商圈、泉城路商圈、大明湖景区等核心繁华区位设立了近60个直营站点,满足用户的借还车需求。充电站点在闲时状态下可为大众绿色出行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据介绍,该共享汽车采用了五座四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外观靓丽,驾乘舒适,安全可靠,集城市出租车、私家车、城际自驾租车和传统模式的优点。为保障用户用车无忧,他们建立了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客服中心和救援中心,让用户在用车期间随时可以获取帮助。

  市民如何使用该品牌共享汽车?据了解,市民在使用该品牌新能源电动汽车时,需要先下载“喜尔客”手机移动客户端,注册后缴纳1000元押金;查看就近站点,选择满足出行需求电量的车辆,提交订单开始用车;到达站点后,找到预约的车辆,然后使用手机APP控制解锁启动车辆并开始用车;行程结束后,您可以将车辆驾驶至同城任一站点,通过APP锁车后点击还车;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支付用车费用,本次订单结束。

  在收费方面,按照实际行驶里程(公里)+实际使用时间(分钟)的方式,租期小于一分钟的按一分钟收取。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汽车约定了最低消费价格为5.94元,每公里收取0.98元,每分钟收取0.1元。目前,在具体的试运营期内,用户用车每公里花费不到三毛钱。市民可提前预约用车,一般为15分钟。

  目前,该公司正紧抓政府鼓励科技创新的机遇,推动传统的业务租赁模式向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的转变,随着后期业务的拓展,将陆续投入济南市场2000辆电动汽车。据了解,喜尔客共享汽车已与江淮、北汽等新能源电动汽车厂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明年3月份前,陆续完成600辆供于运营的车辆的交付工作,并争取在济南开设站点200个,建立充电桩站100个,充电端口500个。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