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的姑娘小曾,年近30,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经过相亲,她认识了一位老乡,陷入爱河一年多。这不,一看临近元旦了,小曾想跟男友一起回衢州常山的老家,见见准公婆。没想到,一念之差,她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人生大事,小曾也不敢马虎。临回老家前,12月20日,小曾高高兴兴来到四季青老中洲服装市场,想买几件漂亮衣服,好好打扮一番,美美地去见准公婆。

  在服装市场逛了逛,小曾挑中了几件衣服。但逛着逛着,小曾一时犯了糊涂,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心中作祟。看着店里比较忙,摊位上的衣服也很多,趁着没人注意,小曾就把衣服偷偷拿走了。侥幸得手,小曾想,应该不会被发现,于是变得更大胆了,一边逛一边偷。她将偷来的衣服放入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就匆匆离开了,前后总共偷了三家店铺,共偷了羊绒大衣、女式毛衣、男士毛衣等四件衣服,价值约一千余元。

  被偷的服装店清点货品时,发现衣服失窃了。当晚,3个摊主就先后报了警。采荷派出所接警后,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很快就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被民警抓获后,小曾后悔不迭,担心失去这份恋情。办案民警介绍说,事发后,警方联系过小曾男友,男友当时对女友表示了谅解。但错已铸成,目前,嫌疑人小曾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