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蓬莱至栖霞高速公路、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建成通车。至此,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辖高速公路里程达3449公里。

  蓬莱至栖霞高速公路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骨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连一”线,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交通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重要通道。蓬栖高速公路北起蓬莱市刘家沟镇安香台村西,南至栖霞市臧家庄镇丰粟村,连接起G206国道、G18荣乌高速、G15沈海高速公路三条交通动脉和S302、S802、S211省道及县乡公路,串联起沿途蓬莱新港街道办事处、刘家沟镇、大辛店镇、开发区潮水镇,栖霞臧家庄镇、松山街道办事处6个乡镇,全长45.16公里(主线39.89公里,连接线5.2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互通立交3座,分离立交11座,大桥11座,中桥9座,主线收费站、匝道收费站、停车区各1处。

  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起于日照机场快速路,止于日照疏港高速公路日照南互通立交,全长3.89公里(高速公路2.58公里,一级公路1.31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及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收费站一处。

  蓬栖高速的通车,极大缩短了蓬莱栖霞两地距离,使两地通行时间缩短至30分钟,结束了国家精品旅游城市––蓬莱市区没有高速公路入口的历史。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强烟台市蓝色经济区各产业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蓝色经济区整体发展、优化区域高速公路网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建成通车,可连接沈海高速、日照港疏港高速、日兰高速公路,打通日照机场的主要集疏运通道,推动日照市形成以高速公路为纽带,机场、港口和高等级高速公路有机结合的海陆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满足交通量增长需求、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