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泉城广场北门内收五米还路于民的消息一经发出,获市民交口称赞。25日下午,记者在广场西门看到,新安装的铁艺大门已经到位,而原有的破旧伸缩门也已展开拆除工作。至此,广场大门长期占据人行道的现象成为历史。

  “动作太快了,刚听说北门大变样了,这不西门也在改造了。”25日下午,市民牛先生路过泉城广场时被正在施工的繁忙景象吸引,还有不少市民和他一样驻足围观,说到广场还路于民这件事,大家都纷纷点赞叫好,“必须为这种以人为本的管理态度点赞,‘大客厅’越来越上档次,咱济南人感觉倍儿有面儿。”

  下午临近下班时间,记者现场看到,新大门已经基本安装完成,原破旧伸缩门已拆除完毕。新安装的西门与北门一样,采用了的黑色铁艺大门,不仅十分精致美观,透视性也较之前更好,与“大客厅”整体环境相得益彰。

  据了解,泉城广场西门与北门多年来存在占用人行道的情况,曾有市民拨打12345反映。本月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西、北两处大门的改造工程,为的是还路于民,将人行道的位置让出。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两处新门的位置较之前都退后了约5米,彻底让出了人行道,为行人提供更多便利。

  不仅如此,以上工作人员还透露,接下来泉城广场还将带来更加利好的消息。目前广场西地下空间改造升级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正在打造的智能无人停车场将于下月面向社会开放使用,届时,市民、游客在附近游玩停车将更加便利。这是广场在实现免费WIF全覆盖、洗手间提供免费厕纸、增加休闲木质桌凳、大门内收还路于民等措施之后的又一便民新动作。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