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三名90后少年,为了偿还网吧网费,竟合伙抢劫出租三轮车司机,3个月内作案10余起。12月23日,该抢劫团伙被平邑县公安局保太派出所一举摧毁,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10月份以来,平邑县保太镇接连发生出租三轮车司机遭遇持刀抢劫案,严重影响了三轮车出租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反映强烈。为消除影响,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太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大量的视频监控录像,充分利用天网工程,经过大量的筛选比对,按图索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准确掌握了团伙成员的组织架构及作案手法,经过周密的布控蹲守,于12月23日,一举将团伙成员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现年18岁,保太镇大三阳村人;唐某,男,现年17岁,仲村镇北昌乐村人;司某,女,现年16岁,仲村镇前进村人。李某与司某系男女朋友关系,三人辍学后,经常沉溺于网络游戏,吃住在网吧,欠下网吧大量的费用,又无生活来源,于是便打起了抢劫出租三轮车车夫钱财的主意。随后,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唐某、司某事先购买了匕首等作案工具。三人骑一辆电动车窜至平邑县城,由司某负责寻找作案目标,李某与唐某乘坐三轮车,让三轮车司机将车开至保太镇偏僻村庄路段,采取持刀威胁、殴打等手段,抢劫三轮车司机钱财,作案成功后再由司某骑电动车接应。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一般选择年龄较大的出租车司机下手,以保证作案成功。今年10月份以来,用同样的手段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2000余元。

  目前,上述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