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点半左右,我去快餐店取餐,就在里面等了5分钟,我拿着顾客订的外卖准备放到外卖车后面的箱子时,发现放在里面的两份外卖不见了。”12月25日下午2点多,生活日报记者在事发快餐店见到了张师傅。

  张师傅迅速返回前快餐店,他发现并没有两份外卖遗落在店里的,而这家快餐店的监控视频显示他离开时的确拿着两份外卖。“后来我又来到这家快餐店,还找物业要了当时监控录像,却发现有一位老太太把他外卖车后座上的两份外卖给顺走了。”张师傅说。

  张师傅说,他确认外卖丢了以后就赶紧给两位顾客拨打电话道歉,并称出现这种情况送餐时间可能会晚些。“这两位顾客是同一个办公室的,他们接到电话表示理解。”张师傅说,当时这两位顾客订的外卖总共30多块钱,他就自己掏腰包购买了两份外卖。

  生活日报记者注意到,张师傅提供的一段现场监控视频记录了这位老太太顺走外卖的整个过程,这位老太太穿着红色的外套,戴着一顶红色帽子,她的左手拉着一个用来装商品的小推车。当这位老太太来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外卖车旁边时,先是把外卖车后座上箱子的盖子掀了起来并盖上,然后就靠在外卖车后座附近观察有无路人发现,随后就迅速打开箱子拿走外卖并离开现场,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 生活日报 记者 程凌润 编辑 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