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昨天逮了68个酒司机 济南交警今晚还有大行动!

  12月24日至25日,济南交警全警出动,开展“平安2018—1号行动”,重点打击酒驾、违法停车、大货车、渣土车及非法营运。行动期间,全市共设整治点位352处,出动警力1785人次,警车376辆次。

  自24日16时至25日凌晨1时,行动共分疏堵、展示阶段(16时至20时)、路面规范查缉阶段(20时至21时30分)、重点违法整治阶段(22时至24时)、酒驾零点行动(22时至次日1时)等“四波次”,分时段、分重点、分波次开展整治行动。

  整治违法停车方面,济南交警充分依靠科技力量,违停流动抓拍车、清障拖车全面出动,当日共查处违法停车1867起(其中禁停道路违停整治854起),清拖违法停车81辆。

  酒驾查处方面,交警情报信息中心强化分析研判,充分利用滴禹平台大数据分析,在市区酒驾违法热力区域,精确部署整治点位6处,在22时至凌晨1时时间段,对酒驾、醉驾等夜间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期间,查处酒后驾驶53起,其中醉酒驾驶15起。

  打击大货车违法方面,按照“六必查”要求(即:一查证件、二查号牌、三查灯光、四查外观、五查核载、六查违法),严格落实“体检式”查处,实现整治战果最大化。期间,共计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192起,针对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的重点违法,及时移交城管、交通等部门。

  另外,经前期精确研判分析,24日晚至25日凌晨时段,全市交通治安卡口报警,鲁AQ3**5、鲁AS8*10、鲁AT**31、鲁AT5**Q号等非法营运出租车,先后在北园高架、阳光新路、经十路、经十西路等市区重点路段出现,济南交警精确用警、快速反应,路面快骑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功查获9辆“黑出租”。

  最后划重点!12月25日,也就是今天,济南交警又开启了“平安2018—2号行动”,继续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记者也了解到,这种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将成为常态。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