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家庭变故心情郁闷,醉酒后坐出租车,行车中多次打开车门打算跳出去,的哥见状苦口相劝却遭男子推打,的哥不敢再继续开车,连忙报警。

  12月22日22时许,历下巡警一中队民警在巡逻时接到警情,一名出租车司机被醉酒乘客推打,出租车停在山水沟附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浑身酒味的中年男人侧躺在出租车右后门处,身上全是呕吐物,情绪激动。

  经询问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了解,醉酒男子在出租车上情绪激动,不听出租车司机劝阻,多次想跳车寻短见,被劝导后恼羞成怒,在车上推打出租车司机,踹损坏出租车。民警查看男子状况,担心男子发生意外,于是及时联系上了男子的家人。

  为防止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发生意外,民警到附近超市购买了矿泉水和卫生纸对醉酒男子进行了清理,等待其家人的到来。

  大约半个小时后,醉酒男子家属到达现场,其家人称,醉酒男子因父亲突然病故,感情受到挫折,可能才产生轻生念头。在现场民警的调解下,出租车司机不再追究醉酒男子打自己的行为,醉酒轻生男子的家属对出租损坏做出了赔偿,双方进行了协商解决,并一致对现场出警人员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