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十三二十三,两口子吃饭把门关。苍蝇叼走一个饭米粒,老头子一怒追到四川,老婆儿家中算了一卦。算命先生从卦中段:伤财惹气赔盘缠。这是传统相声的一段开场的定场诗,十分好笑,现实生活中会有人因为一个饭米粒费这么大的劲。你别说,近似的事情还真有。

  潍坊寿光一修车店老板与一大货车司机发生纠纷,竟然不顾没有驾驶证且已经饮酒的事实,怒而驾车追赶大货车试图将其别停。可是,一直追到了东营境内也没有成功。苦追之下竟然打电话报警称跟大货车发生了事故。后果,自然是“伤财惹气赔盘缠”

  东营交警接到了潍坊驾驶人的报警电话

  “喂!喂!是高速报警台吗?我要报警!”这是21日的下午,东营高速交警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报警的是一名潍坊寿光的驾驶人,自称车被一辆大货车撞了。

  “我的车在潍坊被撞了!结果那个车跑了”

  “请您说的详细一点,好吗”

  “有个车把我的车给撞了,他还逃逸,我一路追车呢,他从潍坊跑到东营来了!”“我从寿光一路追过来的,你们快来啊!”

  从报警人急促的语调中,民警判断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东营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当即联系东营大队的执勤民警,让他们迅速与报警人联系。

  在执勤民警赶往现场的路上,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报警人称,事故发生在潍坊境内,他驾车的过程中被一辆大车刮擦,大车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快逃离,他想逼停大车但是车速太快太危险了,所以他只能一路跟着这个车。

  驾车出了事故,你怎么能不停车还逃跑呢?民警觉得这大货车司机实在太不应该,于是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大货车车牌号和车辆特征,对其进行了布控。

  很快,在G18荣乌高速公路477公里处,民警发现了报警人所称的这辆半挂车,并通过喊话器指令驾驶人靠边停车。出乎民警意料的是,无论怎么用喊话器让半挂车靠边停车,这个司机就是置若罔闻。民警驾车追随其后,一直追出去3公里,才在G18荣乌高速480公里处将半挂车逼停。更让民警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任凭民警在车外怎么说,半挂车家人躲在驾驶室内就是不出来。

  鉴于高速公路路况的特殊性,僵持时间越长危险性就越大,在多次劝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采取强制措施进行破窗,将半挂车驾驶人带出车外。就在民警庆幸跨市逃逸案件破获之时,令人想象不到的波折出现了。

  报警人无证驾驶还是名酒司机

  这时,报警人也赶到了现场,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对其进行事故详情进行询问时,发现报警人竟然满嘴的酒气。难道报警人是酒后驾驶?

  民警随即按照法定程序对报警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让民警惊掉了下巴。报警人酒精值达到82mg/100ml,不但酒驾而且已经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将报警人带往医院进行了静脉血采集,对其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敢情这报警人是酒醉不耽误追车啊!这跌宕起伏的剧情,让民警都称超出了想象。不过更跌宕的还在后面。民警对报警人进行询问和身份核实,发现这位老兄非但是酒驾,而且压根就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纯粹的“自学成才”!

  所谓的剐蹭事故根本不存在

  事情到这里已经堪称是一波三折,但剧情到此还没有结束。民警对报警人和大货车司机进行询问,并对车辆进行检查后发现,报警人口中所谓的跨市剐蹭事故竟然压根不存在。报警人报的是假警!

  原来,这名报警人是潍坊一洗车店的老板,半挂司机在其洗车店洗车的过程中,因为罐体内空气流通慢,洗车工人晕倒后被送进医院。洗车店老板一看自家员工受伤,就要求半挂车司机赔偿。而半挂司机则认为是洗车工人自己操作失误导致受伤,两人在赔偿的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遂产生了矛盾。半挂车司机在开车想走的过程中遭到了洗车店老板的阻挠,于是就上演了这一场报假警、真酒驾的闹剧!

  如此一处闹剧不但浪费了警力,而且双方均为此付出了代价。报警人报假警还另加酒驾和无证驾驶,半挂车司机涉嫌妨碍执行公务。截止到目前,此事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过程中,两名驾驶人均面临着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谷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