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滨州博兴中医院一名2岁患儿急性脑炎急需转院治疗。

  从博兴中医院出发,到达滨医附院,全程约有30公里路程,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为了帮患儿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博兴交警、高新区交警、滨城区交警上演了一场救助“接力赛”。

  10时50分左右,博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两名交警驾驶警车9619从博兴中医院出发,行驶途中,博兴、高新区、滨城区交警在沿途各个路口对车辆进行提前分流,确保护送患儿的警车快速通过。

  11时14分左右,护送患儿的车顺利到达滨医附院,用时仅有20分钟。

  到达滨医后,博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民警抱着患儿送入急救室,在医生对患儿进行救治的同时,民警们积极帮助他们各种住院手续,并安慰家属稳定情绪。

  据患儿母亲介绍,孩子早上玩着玩着突然眼睛睁不开,怎么叫都不醒,脖子根也软了。“刚送到博兴中医院时,还抽搐了几下,当时吓坏了。孩子爸爸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立即驾车送往滨州。经过医生诊断,孩子是服用了大人用药导致发病的,如果错过抢救时间会有生命危险的。这次真是多亏交警帮我们争取到最佳的抢救时间,才让孩子转危为安。”

  编后:时间就是生命,从博兴到滨州,30多公里的路程仅用20分钟,三路交警接力确保急诊患儿安全到达医院,一路上的陌生司机纷纷让道,最终让急诊患儿转院成功、转危为安。为了生命赢得的每一秒,温暖着这个冬季。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