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市城市管理局长期违规借用企业车辆,在全市“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清理整顿时未予退还。该局办公室主任单维勇负有直接责任,时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召海负有领导责任。陈召海、单维勇还存在其他违纪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在操办其父亲葬礼时,违规收受市环境保护局部分干部职工所送礼金。王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郝艺负有领导责任。郝艺还存在其他违纪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

  市中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违规购买公务用车,违规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时任主任魏成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级处分,副主任宋茂营、孙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

  峄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程广明,与时任吴林街道卫生院院长周广阔、时任峨山镇卫生院院长褚衍安、阴平镇卫生院副院长郑均渲、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韩建更、榴园镇卫生院院长王中、底阁镇卫生院院长张旭在学习考察期间公款旅游,所花费用均公款报销。程广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广阔、褚衍安、郑均渲、张旭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韩建更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王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山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孙延刚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并在工作日中午饮酒。孙延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环保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兖州区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等人因对辖区内扬尘防治工作监管不力被问责。兖州区锦绣华府西侧堆土场覆盖不完整,造成扬尘污染。陈伟等人履职不力,陈伟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龙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健受到诫勉处理;龙桥街道办事处建设办主任王建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兖州区副区长周相华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曲阜市小雪街道党工委书记宫同文等人因对辖区内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不力被问责。曲阜市碧桂园项目和小雪街道铁炉村拆迁现场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造成扬尘污染;小雪街道张家村东侧养鸡场未按要求完善配套设施,造成异味污染。宫同文等人工作不力,宫同文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曲阜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肖秀臣,小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桂森分别受到诫勉处理;曲阜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三科科长孔敏、小雪街道环保办主任颜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曲阜市副市长周菊兰、刘一山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嘉祥县嘉祥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丙海等人因对石雕产业园扬尘防治工作监管不力被问责。嘉祥县石雕玉雕批发市场部分商户私自加工石雕,造成严重扬尘污染。韩丙海等人履职不力,韩丙海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嘉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全振,嘉祥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分别受到诫勉处理;嘉祥街道石雕城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怀真、嘉祥县石雕石材产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新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嘉祥县副县长秦朝滨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小生等人因对辖区内焚烧垃圾问题监管不到位被问责。柳行街道卢营村存在焚烧垃圾现象,造成大气污染。杨小生等人工作不力,杨小生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副局长、市容处处长李来玉受到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市容处工作人员曹益豪、柳行街道王桥社区主任崔绪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殷锋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党委书记张德强等人因对辖区内扬尘防治工作监管不到位被问责。经开区吉祥欣苑项目土堆覆盖不完全,造成扬尘污染。张德强等人履职不力,张德强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疃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孔申,经开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局局长黄兴允分别受到诫勉处理;疃里镇环保所工作人员高传勤,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中央商务区项目指挥部项目负责人胡树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济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茂盛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