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只剩下熊大、熊二寂寞的身影

民警将“光头强”和“吉吉国王”追回民警将“光头强”和“吉吉国王”追回

  “光头强和吉吉国王不见了!”11月18日一早,博山区石马镇居住王家岭附近的老人和孩子们发现,刚刚新建成的王家岭儿童迷宫乐园的两个主要人物塑像“光头强”和“吉吉国王”不见了。

  王家岭迷宫乐园是博山区石马镇政府投资的休闲文化项目,位于石马镇五阳湖风景区西北角,平时到五阳湖景区路经此地的游客和村附近的老人孩子都会在这里逗留玩耍。“别看天冷了,一出太阳这里人就多了,村里的孩子、大人,就是路过的游客也停下车到这玩玩拍个照,现在少了两个雕塑,村里的孩子们也都抱怨,就像他们丢了自己的伙伴。”上焦村村民焦方和指着迷宫乐园中间的小木楼说道:“被盗的光头强就在木楼上面,吉吉国王在迷宫外围”。

  “这个迷宫是石马镇政府投资的项目,我们是承建方,现在迷宫基本完成了,也免费对外开放,迷宫有四个卡通塑像,是《熊出没》里面的人物,很受大家欢迎,吉吉国王和光头强的塑像每个成本价就要2800元,近6000多元的损失,项目肯定受影响,损失我们也要承担。” 山东树木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刚报案时向石马派出所民警介绍。

  博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石马派出所对现场进行勘查。案件虽小,但博山公安紧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小案现案不放,在民警眼里损失不分大小,案件不分先后,只要侵害的是群众的利益,就该接受制裁,损失更要全力挽回。接下来十几天时间,博山公安合成作战中心综合分析研判,开展线上侦查,派出所和刑侦一中队民警线下摸排核实,协同配合,最终顺线一路追击到莱芜市莱城区苗山镇五色崖村,并将有重大嫌疑的村民白某峰和张某玉二人控制。在白某峰院落一角的两个卡通塑像,让两人百口难辩。

  白某峰交代,11月17日晚上7点钟左右,和朋友张某玉开车途径博山石马镇迷宫处对卡通塑像产生兴趣,趁着夜幕两人先是把迷宫外的“吉吉国王”拆下来放到面包车里,随后又上到迷宫中央的木楼上,拆下“光头强”,但是两人竟然在用冬青围成的迷宫里转了好几圈,差点没出来。将卡通塑像运回家后,就放在了嫌疑人白某锋的院子里让孩子玩。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开始二人还面带笑意非常不以为然,不就是拆了个玩意吗,还回去就行了。直到民警郑重告知,两人才明白这已涉嫌盗窃。

  12月21日,白某锋、张某玉因涉嫌盗窃罪被博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孩子和老人们期盼已久的“吉吉国王”“光头强”很快要来了,这一集《熊出没》里,博山的警察蜀黍临时救场演了一回主角。

  来源:鲁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