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长时间没有手写书信了?

  柴献忠自己也不记得了。但这一次,他不仅手写了一封书信,而且还书写得格外工整、认真,并让妻子专程送到了市公安局。

到底怎么回事?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到底怎么回事?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情要从12月16日,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任广胜偶然捡起的一个钱包开始说起。正是这个无意间的举动,牵出了这个隆冬季节里两段温情感人的故事。

  警察捡钱包苦寻失主

  12月16日,周六。这天傍晚,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任广胜在兴华西路意外捡到了一个钱包。

  把钱包捡起来很容易,但真正让它重返主人手中,却颇费周折。

  任广胜首先到附近路边商店询问店主和工作人员,大家却一个一个摇头摆手。

  无奈,在朋友和其他人员的见证下,任广胜查看钱包发现有银行卡,于是,便联系其中一家发卡银行,希望对方可以根据卡内信息,寻找失主。

  几经周折,华夏银行聊城市柳园支行工作人员终于回复称,失主系该行客户,并已联系到当事人。

  事实上,这个时候,失主柴献忠几乎已经放弃了寻找钱包的念头,在他看来,钱包很难回来。

  失主多方打听感谢“最美警察”

  柴献忠接到华夏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时,真有点不敢相信钱包真的找回来了。

  柴献忠说,自己是一名下岗职工,16日傍晚回家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内有现金1060元及数张银行卡。毫无疑问,这些东西对他来讲,相当重要。

  发现钱包丢失后,柴献忠自然是万分焦急,虽四处寻找,但却因为不知是何时何地丢失的,因此无从下手。

  17日上午,再次寻找钱包无果后,柴献忠几乎不抱任何希望。正在这时,他突然接到华夏银行聊城市柳园支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告知他,钱包找到了,是市公安局一名警察捡到的,但对方不肯透露姓名,银行也无从得知该民警的真实信息。

  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柴献忠又开始了苦寻这位“最美警察”。同样是多方打听,他终于知道了这位警察是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再继续打听,方才得知他的名字。

  这位幸运的失主坦言,这次钱包失而复得的经历,“最美警察”的拾金不昧,以及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的行为,让他和家人、朋友感受到了聊城公安一心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让他在这个寒冬季节里心里涌起一股股暖流,周遍全身,幸福温暖。

  也正是因为如此,柴献忠书写了一封感情信,因自己有事在身,特让妻子专程送到了市公安局。

  来源:掌中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