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抢劫都是为了钱,

  不过济南有俩笨贼的奇葩行径,

  却让人大跌眼镜

近日,济南历城公安洪家楼派出所近日,济南历城公安洪家楼派出所

  破获一起拦路抢劫案。

  12月7日凌晨0点50分左右,历城公安分局洪家楼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李先生报警,称其在花园路与洪兴路路口被两名男子持棍殴打,并被抢走350元。

  受害人李先生是来济南出差的,当天晚上要坐火车回去,在花园路走着走着,突然有两个小伙子拿着棍子对其进行殴打抢钱。

  由于李先生没带现金,两嫌疑人便要求李先生微信转账300元。李先生被逼把微信钱包里仅剩的350元转给嫌疑人。

  据洪家楼派出所民警介绍,这是辖区今年第一起抢劫案,而且作案动机和手法比较特殊。“抢劫数额不大,没有抢劫受害人的手机,显然并非图财。”

  民警发现嫌疑人逃跑路线非常狡猾。经过连续四天的不间断调查、取证,民警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三个地点进行了蹲守。

  经过连续三天的蹲点守候,民警终于在12月15日上午11时,在解放路某写字楼内将两名抢劫嫌疑人贾某某、褚某某抓获归案。

  据两人交代,当晚他们在住所内比较郁闷,加之对平时工作处境不是很满意,于是产生抢劫找刺激的想法。来到花园路后,两人先是想对一路人动手,但这名路人跑得快,两人没追上。零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便对独自一人在马路上溜达的受害人李先生动手,殴打李先生并抢劫350元。

  据嫌疑人交代,抢劫后

  感觉情绪得到了宣泄,

  两人就想“庆贺”一下,

  就唱歌吃大餐去了,消费了17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