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区域办主任宋家元介绍了今年发改委八项重点工作的情况。目前,济郑高铁聊城境内站点设置已经确定。

资料图资料图

  宋家元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高铁、高速、机场等重大设施的推进力度。特别是济郑高铁和雄商高铁,目前在聊城境内的各项准备工作稳步开展。

  济郑高铁山东段线路定测工作已经结束,并通过了中国铁路设计公司组织的验收。聊城境内线路走向已经稳定,站点设置确定,地质勘探全部完成,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多项支持性文件编制工作正在加快进行。雄商高铁山东段线路定测已经结束,并通过验收,地质勘探工作近期将全部完成。年底前控制性工程节点的开工,标志着推进十年的聊泰铁路开工建设。

  此外,今年我市确定了100个市级大项目,总投资175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2.2亿元。1-10月份,市级大项目完成投资460.9亿元,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978.9亿元。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