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辆挂着京牌“5555”的“豪车”途经福山辖区时,被福山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而通过进一步的检查发现,这辆褪下“豪车”外衣的路虎SUV,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说起这辆车的查获,不得不提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运用的一套稽查布控系统,12月5日下午3时55分,正在204国道巡查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灰色路虎SUV正通过回里镇某卡口,据布控系统提示,该车辆号牌与所属车辆类型不符。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设卡准备,成功将该车辆拦截。

  原来,这副尾号“5555”的号牌原属车辆是一辆中华轿车,而被拦截的却是一辆路虎SUV,明显属于套用其他车辆号牌。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辆的大驾号也是套用的其他车辆的信息。通过对车架号查询,民警联系上了原车车主,据车主反映,真实车辆属地为黑龙江,自己的路虎车确实曾被其他车辆套用了信息,原车号牌为“黑A”牌照,发现这一情况后便报了警。后来警方把这辆套牌车加入了“追查”系统。可能是被多次拦截,套牌车又更换了其他号牌。

  通过检查民警还发现,该车不仅套用的其他车辆信息、号牌,包括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车辆强制保险标志均系造假套用,只不过每一样套用的车辆信息都不一样,涉及山东及省外地区。原来这还是一辆“拼凑”的假豪车。

  民警在车内还发现了“对讲机”。这辆套牌路虎车驾驶员是位小伙,据他叙述,该车是自己花了4万多元从青岛买的,自己曾用这辆豪车“跑过婚庆”。

  不仅如此,该车辆虽然外表看上去与其他同款车辆无异,但据执勤民警反映,这辆车车况较差,不仅异响多,而且车辆颠簸感强烈,开车像骑马一样,特别尴尬。目前,该车被依法暂扣,驾驶员唐某还未到案处理。

  这样一辆没有正规手续,没有丝毫安全保障的“豪车”你敢坐么?竟然还用来“跑婚庆”,确实让人大跌眼镜。在此福山交警提醒个别心存侥幸打算以身试法的驾驶员,“相对于行车安全,豪华的外表不值一提。一步错步步错,再费心思地伪装,也总会有被发现的一天,虚荣心有害无益,捧得越高摔得越惨”。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