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阳信一胆大男子违法运输液化气,将18个装有液化气的气罐,塞进一辆挂假牌的报废车走街串巷,犹如拉一车“炸弹”。

  12月16日下午3点多,滨州阳信交警大队三中队在辖区巡逻途中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面包车的车牌很可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经检查,该车不但挂的是“假牌”,而且是一辆报废面包车。当民警正要对该车进行扣留时,却惊出民警一身冷汗,面包车内竟装了满满一车煤气罐,经过清点共计18个,每个气罐内都装满了液化气,犹如拉了一车“炸弹”,极其危险。

  经询问驾驶人信某得知,信某干这行当还不到半年,主要是往附近的企业、单位和学校伙房送液化气,每个月送一次,没有办理任何从事液化气运输的许可证。拉液化气的车辆是买的亲戚家的一辆报废面包车,假车牌也一直挂在车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信某因驾驶伪造变造号牌的报废车,车辆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对信某处以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同时,将其非法运输危险品,移交交通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