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中午,一学校老师用轮椅推着一名女生到校门口打车要去医院。由于当时正值放学高峰期不好打车,交警立即开警车将女生送到医院救治。

  15日,记者从事发学校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了解到,交警所送的学生是一名初三体育特长生。记者从该学生所在班的班主任了解到,练长跑的女生在当天的训练中围着操场跑了20多圈,第四节课后,该女生被同学发现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后来出现了昏迷。

  1991年出生的孙情当了3年班主任,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赶紧跑到办公室找其他老师帮忙,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女生家长。

  1.7米左右、身体偏瘦的孙情想也没想,背起女生就从四楼往下跑。在其他两位老师的帮助下,孙情让女生坐在学校的备用轮椅上,并将其推到校门口打车。

  “当时正值中午放学高峰,不好打车。”正在大家焦急时,在校门口执勤的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民警上前询问情况。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开警车将女生送往医院。

  17日,正在校门口执勤的交警张宪民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车辆比较多。为了给女生最大限度地争取救治时间,他通过对讲机,让路面执勤的民警协助开辟“绿色通道”疏导车辆,让载着女生的警车及时通过。

  从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到中心医院,驾车原本需要一二十分钟,结果民警仅用了五分钟就将女生送到医院。

  在医院里,医生初步诊断女生出现昏迷原因为活动量大,使得体内能量消耗大,再加上14日上午下雪天冷,女生身体有点受凉。医生给女生盖上厚被子、喝了热水,让女生先暖暖身子。随后,医生又给女生测了血糖、血压、心电图等检测。在看到女生身体无大碍后,民警才放心地离开。

  “孩子回家后,老师和同学都通过电话、QQ等询问我女儿的情况,很关心我女儿,也很感谢学校的师生。”女生家长张女士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