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讯 烟台牟平中年女子王某梅利用微信将自己装扮成“白富美”,与一名莱阳小伙谈起了恋爱。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王某梅一人身兼三个身份与小伙交往,编造各种理由骗取了受害人24万余元。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12月4日,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2个月的侦查,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今年44岁的王某梅抓获。

  利用微信假装“白富美”

  2015年12月份,王某梅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叫刘某建的男子,互加好友后,王某梅向刘某建介绍自己叫“陈思雨,28岁,莱阳人,现在中韩轮渡公司上班,研究生毕业”。

  取得刘某建的信任后,继续利用微信进行了解,最后确定恋爱关系。完全取得刘某建的信任后,王某梅便开始编造出差钱包遗失,其姨父公司出事,又因其工作的中韩轮渡公司老总涉嫌走私被带走,自己受牵连被抓进看守所等需要钱为由,先后多次骗取刘某建人民币24.5万元。

  很多人会想,一次都没见过面,只通过微信“谈恋爱”,就骗走24.5万元。刘某建凭什么会相信“陈思雨”?

  原来,王某梅编造的“陈思雨”在与刘某建交往期间,为了打消刘某建的顾虑怀疑,王某梅一边利用“陈思雨”的身份与刘某建进行微信交往,一边又冒充“陈思雨”的“小姨”与刘某建多次见面交往,每次见面王某梅都用“陈思雨”的“小姨”身份让刘某建与“陈思雨”好好谈对象取得刘某建的信任。

  每当刘某建要求与“陈思雨”见面时,王某梅便会以“小姨”的身份对刘某建称,“陈思雨”被警方羁押在看守所里无法见面。

  贪心不足马脚败露

  王某梅在以“陈思雨”的“小姨”身份与刘某建交往期间,又以要为“陈思雨”跑关系、办事情等需要车辆为由,借用刘某建的车辆长期使用。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因为借用的车辆让她暴露了身份。

  原来王某梅在以“陈思雨”及“陈思雨小姨”双重身份一虚一实与刘某建交往的同时,还以自己的真实身份与莱阳邓某进行朋友交往,在与邓某交往中王某梅也多次借用邓某钱款20000余元,一直不还。邓某在多次催要未果的情况下,见王某梅有车辆便将其车辆扣押开走。

  开走车后邓某对车内物品查看时,发现车辆户主竟然不是王某梅。随后邓某根据车辆证件联系到了车主刘某建,通过交流刘某建才发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于是,赶忙报警请求警方处理。

  这样,王某梅的身份才彻底暴露。目前,嫌疑人王某梅对自己利用微信编造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王某梅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