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讯 很多市民有晚上洗头发的习惯,然而有的人洗完头发后不吹干就睡觉。昨天晚上,临淄的胡女士洗完头发没有吹干,结果今天早上醒来发现口眼歪斜,患上了面瘫。

  12月7日21:00许,临淄的胡女士洗了洗头发,因为比较晚了,就用吹风机简单吹了几下,没等头发吹干,就躺下睡觉了。

  今天早上,胡女士醒来后觉得右侧的脸发麻,照镜子时吓了一跳。“嘴巴张开还歪着,眼睛也往下斜。”胡女士说,自己喝口水都含不住,急忙到医院就诊。经诊断,胡女士患上了面瘫。

  临淄区人民医院针灸理疗科医生张樱桃表示,冬季患面瘫的市民相对较多,近期已经接诊多例。出现面瘫的根源在于患者自身抵抗力下降,夜间人处于放松状态,长时间湿发,容易刺激耳后的面神经,使得局部营养神经血管因受凉出现局部痉挛,导致面神经供血不足,诱发面瘫。此外,喝酒后、洗澡后、大量运动流汗后,也要尽量避免冷风刺激,不要长时间骑摩托车,或因感冒等原因抵抗力下降,都可能因此患上面瘫。开车的市民不要让车内车外温差过大。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