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网·无线济南12月7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报道,昨天上午,由中国教育学会、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市中区教育局、济南市第十四中学承办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育人模式创新及学校转型实践推广现场会开幕,下午两点,在济南第十四中学操场上一场教学成果拍卖会也正式和大家见面,100多名学生变身小卖家现场售卖自己的手工、书法等创意作品。

  济南十四中新课程研究院院长原美玲介绍,学生的产品交易会这是第一届,以后每年都会有,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产生一种课程的力量反过来会作用到学生平时的学习中,在这个过程当中学生可能会发现他擅长什么喜欢什么能做好什么他就会找到自己的成长方向。

  从2015年开始,十四中创新课程模式,取消行政班,建立教学班,选课走班,一名学生一张课表,变班主任管理模式,为导师制关爱模式,最大程度地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使学生构建起自己的学习系统。

  十四中学生刘禾源指着自己的课程表上活:“这是我的课程表,我喜欢画画就选了油画,我喜欢足球就选择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