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本月初,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通过暗访检查发现,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附近不时有违规网约车从事营运。12月6日,支队周密安排组织了一次集中检查,共查处10余部非法网约车。

  上午10时55分左右,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泰安路发现一车号为鲁H4K301的外地车停在泰安路边上,车上下来一名年轻的乘客,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乘客进行询问,乘客说是从鞍山一路通过网约车平台约的该车到火车站。司机承认其违规载客,收了乘客19元钱。经了解,该车司机已在青岛从事网约车经营三个月。随后,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违规网约车违规网约车

  据统计,6日,共有如下车辆被查处:鲁BY03A3、鲁BP96S9、鲁B925YQ、鲁B1A85Q、鲁H4K301、鲁BC9C88、鲁B8N78L、鲁B7ND03、鲁BF09M7、鲁B6N83J、鲁B77VU7、鲁B758D8、鲁B29DT7、鲁B3H33Q、鲁B0E10Q、鲁BE3F16。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对查处的上述违规网约车,将根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四条的相关规定,处以5000至30000元的行政罚款。

  自今年4月1日以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计查处违规网约车300余部,极大震慑了违规网约车司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网约车市场的监管,严查违规网约车。(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赵作超)

来源: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