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15时许,汶上县凤凰小区居民何某某(女)到刑警大队报案,称2017年2月11日以来,在网上贴吧里被人利用迷信诈骗、敲诈,通过支付宝、微信向对方支付19000元。

  接到报案后,汶上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对嫌疑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嫌疑人的支付宝以及银行交易流水发现,在2月11日前后有大量而频繁的交易记录,通过与这些汇款人联系,确定多名外地受害人。

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犯罪嫌疑人高某某

  汶上县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查询嫌疑人,发现嫌疑人经常在浙江省嘉兴市上网。于是,汶上县公安局立即派遣6名侦查员分两组前往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开展工作。到达浙江后,一路侦查员前往杭州阿里巴巴公司开展调查,发现嫌疑人的支付宝和微信注册信息均是假的。在嘉兴市网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锁定高某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通过调查发现高某某在桐乡县有一处租房记录,民警经过多日蹲点守候,发现高某某的确在此出租房内居住。2017年3月3日,在嘉兴市桐乡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在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并缴获作案使用的电脑、手机等工具。

作案工具作案工具

  经查,2016年8月份以来,高某某在贴吧里自称会法术,通过微信和QQ利用迷信的手段实施诈骗。截至目前为止,共核实案件8起,诈骗金额19万元,现高某某关押于汶上县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