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建筑生意的老张,因为欠下工程款,竟逃离德州远赴枣庄,并干起了快递员的职业,如此“化身”并未逃过德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的法眼。12月3日,德城区法院执行干警赶赴枣庄“讨债”。

  去年,老张承包了一处建设工程,并将土方运输项目发包给了老孙,当老孙按照约定完成工作量后,却迟迟拿不到老张的15万元工程款。不仅如此,老孙说,干工程期间,老张还借了他7万元钱,加起来共计22万余元。

  多次讨要无果,老孙只好一纸诉状,将老张告上了法院。经审理,德城区法院依法判决老张支付老孙借款及运费22万余元。可是,尽管有了法院判决,但是老张一拖再拖,老孙仍未拿到自己的血汗钱,于是老孙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后,执行干警王会雨第一时间开展网络查控,发现老张是一名无存款、无房产、无车辆的“三无”被执行人。而且,此时的老张还玩起了失踪,四处找不到人。执行干警继续进行“线上”与“线下”多方查找,最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老张名下多出一个在枣庄开户的银行账户。

  这无疑给执行工作提供了线索,随着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张某为了逃债,从德州跑到枣庄,并且干起了快递小哥的职业。12月3日,王会雨带领几名干警顶着严寒奔赴枣庄,在当地辗转多处,最终找到了老张。

  看到突如其来的干警,起初老张一口咬定“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到这阵势,老张恐慌了,随后在回德州的路上,他主动提出要与老孙协商解决,当即偿还现金1万元钱,并承诺余款分期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