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小孩总是十分调皮、好奇,看到东西都想咬一咬。近日,淄博高新区有名四岁男童不慎把体温计咬断,这可把家长吓坏了。

  12月3日11:07,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淄博高新区军屯村有个孩子咬断了家用的水银体温计,孩子的家长非常焦急,提出让淄博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前往救治。

  据了解,咬断体温计的是名4岁的小男孩,在家长没注意的时候,孩子把体温计当成了玩具。等家长发现的时候,孩子已经把体温计咬断了。家长赶紧拨打了120求救电话。记者今天从医院和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经医务人员和孩子家长联系后予以指导,家长自行在家处理。

  如果发生了小孩误吞水银的情况,家长也不要怕,一定要冷静科学地及时处理。医生介绍,出现小孩误吞水银的情况时,家长要第一时间给孩子用清水漱口,家里有牛奶的应立即给其喝牛奶,或让孩子喝生鸡蛋清,蛋清或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与水银结合,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并方便水银排出。

  据医生介绍,含有水银的用品一旦打碎,水银就会蒸发形成球体滚落,这时要关掉室内所有的加热装置并打开窗户通风,再戴上手套用小铲子把水银收集起来深埋。如果伤口碰到水银,应到医院的中毒防治科室进行检查,防止出现中毒现象。需要注意的是,在处理散落在地的水银时最好戴口罩。

  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家长,幼儿时期的孩子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对什么都想尝试一下,全然不知道危险,家长要做好监护工作,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防发生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