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Google Adwords(济南)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李自军、谷歌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运营官黄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明军、市投促局副局长胡少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主任助理陈西武共同上台启动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

现场图现场图

  Google(谷歌)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项目,是谷歌(中国)有限公司针对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推广的战略性项目,借助谷歌的大数据挖掘及互联网技术帮助中国企业精准定位海外营销市场,提升中国企业外贸贸易能力,助力中国企业及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自2014年以来,谷歌已经在上海、厦门、南京等地建立了“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为促进济南市外贸出口企业发展,谷歌在济南高新区设立“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作为济南市进出口企业的展示平台,实现与海外市场数据共享,提升济南企业的国际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在海外有200多万家合作网站,可为济南本地的企业在海外精准投放广告,帮助企业树立海外形象、拓展业务。另外,利用Google、Facebook、YouTube等海外第三方平台,体验中心还将为本地进出口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数据分享服务。比如,一家从事服装外贸的企业,可以借此准确了解全球哪些地区、人群是潜在客户,还可以获知同类产品的销售情况,从而开展精准营销业务。

现场图现场图

  外向型经济是济南经济的一个短板。据新兴服务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此次高新区与谷歌合力打造一个面向海外的大数据平台,不仅帮助进出口企业解决业务发展中的难点与痛点,也有望借此探索济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思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作为体验中心的第一批访客参观了体验中心。随后,传统企业跨境数字化营销论坛举行,Google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作主题演讲,相关合作企业现场分享了外贸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