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晚,烟台交警在夜查时,一辆白色轿车司机弃车而逃,并与民警来了一场“百米赛跑”,最终被交警抓获。目前,该男子因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严肃处理。

  当日21时38分许,市交警一大队夜查小分队的民警在辖区内设卡查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不顾后方有车行驶的危险将车停放至路中间,司机打开车门拔腿儿就跑。“别跑,如果你不听劝告我们将对你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执勤交警边追边劝。可这名驾驶员完全不顾执勤交警的劝告,依然玩命逃窜。大约跑了一二百米的距离后,司机终因体力的不支被交警追上。

  将其依法控制后,“你喝酒了吗?”交警问,司机极力否认。但执勤交警还是闻到了一股酒味,便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42mg,是酒驾标准的两倍。据了解,该司机1993年生人,当日跟朋友一起聚餐喝了点酒,但他以为这么晚不会再有交警查车,就驾车上路了。

  “饮酒后开车,大脑反应速度都会有所下降,喝酒了车上还拉着别人,开车是一种责任,不要因为你的不负责任而害了别人,幸亏今晚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执勤交警严厉批评了这名驾驶员。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这名驾驶员因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驾驶证将被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1000元以及暂扣6个月驾驶证。如果这名驾驶员在驾照暂扣期间开车上路,那么等待他的将是相应的行政处罚。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