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十分普遍,数据显示之所以高速违停绝大多数是为了“方便”。不过也有一些十分小众的违停原因,比如拦车借钱,拍照、摘花摘果等等。4日,济宁高速交警查处了一起高速违停,驾驶人之所以违法停车竟然是为了用弹弓打鸟。

  4日下午4点40分在左右,济宁高速支队曲阜大队民警在网上视频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曲阜收费站内广场,有一重型半挂车刚进收费站就违法停车,民警拉近监控后发现。驾驶员是一名身材偏瘦,头发偏长的小伙,小伙下车后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弹弓,拿出“子弹”,双手用力拉了个满工,对着一旁树林不停地打鸟。

  小伙动作十分娴熟,似乎也知道违停违法,不时停下观察站口执勤的民警。执勤民警发现货车违法停车后,立即去现场查处。发现民警正在赶过来,小伙立即收起了弹弓,动作利索地上了驾驶室,启动车辆离开了。不过,小伙违停打鸟的这一幕早已被监控探头抓拍取证。

  因为在高速上违法停车,民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该驾驶员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赵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