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从事刻碑行业的男子董某盯上了204国道施工现场的路基石,偷走55根后一小部分放在家中,大部分藏在了亲戚家。更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每根都重达100多斤以上的路基石都是这名“大力士”董某一人搬走的。

  11月20日,烟台莱阳市公安局沐浴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204国道施工处很多路基石被盗。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报警人王先生在该工地承包了铺设路基石的工程,当日王先生接到朋友打电话称:有一个男子正往一辆车牌号有“58”字样的货车上搬路基石。王先生的朋友表示:“我上前询问的时候,该男子说是工头让搬的,我就没好再多问。”王先生接完电话后,立即进行确认并无此事,于是赶往工地处,发现原先放在工地上准备铺设的路基石少了55根,共价值3000余元。让王先生难以理解的是,这些路基石每根都在100多斤以上,十分沉重,平日都是用叉车搬运。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立即围绕王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在某村发现该村的村民董某家中有一辆与王先生描述相似的车辆。据此,民警立即传唤董某,经询问,董某承认他去204国道改迁工地上“搬”过8块路基石。董某向王先生赔礼道歉,王先生看到董某认识到错误,还主动为董某求情,不追究其责任。

  那么剩下的47根路基石哪里去了呢?11月30日,派出所根据举报线索,发现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某村的一养猪场内有一堆路基石,后经查看确认该养猪场内的路基石就是之前被盗55根中的剩下47根。

  经查,经营该养猪场的是刘某,刘某称:这47根路基石是自己的一个亲戚于11月20日暂存在这里的。而这个亲戚竟然就是董某!确认嫌疑人后,民警正准备对董某实施抓捕时,董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嫌疑人董某经营了一家刻碑的厂子,因204国道改迁工地上的路基石刚好可以做石碑的底座,董某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11月20日,董某驾驶自己的货车窜至工地盗窃了55根路基石。

  当民警问其一开始为何不主动承认自己盗窃55根路基石的行为时,董某称:存有侥幸的心理,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识破了。让民警更想不到的是,董某还是一位“大力王”,原来每根都重达100斤以上的55根路基石,竟然都是董某独自一人一口气搬到车上,之后又分别在家及亲戚处独自一人卸载,根本没使用一点机械帮忙。

  目前,董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