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微信已成为人们密不可分的社交工具,通过它,大家可以方便的交流、沟通、获取信息等。然而,有些人把微信当成了自己的地盘,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骂谁就骂谁,这话说的是痛快了,不过可能会触犯法律。近日,五莲县街头镇的王某因为欠钱的事在微信群里乱骂别人,对他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被五莲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五莲县街头镇的李先生到街头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里多次辱骂他。李先生向民警称,骂他的人先后在三个微信群里面,发布了大量辱骂他的言论,民警随即向报警人详细询问了解被辱骂事件的前因后果。

  李先生在石村产业园调板的过程中拖欠了王某大约八万块钱,在这期间,王某跟李先生要过几次,李先生答应王某农历八月十五还款,但在约定的还款日期之前,王某喝上酒借着酒劲在多个微信群里公开辱骂揭露李某隐私,在辱骂过程中,王某辱骂的用词语气难听,并诅咒了李某出门被车压死等话语。

  民警了解了详细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将王某传唤到街头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经询问,王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包括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在微信群里公然侮辱他人 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对他人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困扰。他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之规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为骂人被拘留,呈一时嘴快的王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做法欠妥。

  民警提醒

  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冷静,合理合法解决,切不可意气用事。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走合理的法律途径,坚决杜绝侵犯姓名权、人身权、隐私权,杜绝违法行为,采取正当手段有利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