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上午10:00,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迎来活泼可爱的“海洋精灵”—— 20只安哥拉产非澳毛皮海狮,这是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首次引进非澳毛皮海狮。

  此次共引进20只海狮,雄性、雌性各10只,年龄在1岁左右,体长约50-60cm,属于“海狮宝宝”。

  “非澳毛皮海狮是海狮科毛皮海狮属的一种,主要分布于非洲南部和澳大利亚南部,它性情温和,喜欢集群,这次引进主要是进行科普、繁育方面的研究。”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极地馆馆长王本明告诉记者。

  为确保引进工作的顺利进行,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出台了相应的保障方案,对海狮的运输、接引和安置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和标准要求。“这次海狮的引进工作在各方面共同的配合与协调下,进行的十分顺利,非常感谢蓬莱市检验检疫局、蓬莱市海关的大力支持,在检疫审批、隔离防疫、通关转运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从而保障了这次海狮引进工作的顺利进行。”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负责人说。

  据了解,20只小海狮扎根新家后,将度过1个月的隔离观察与环境适应期,预计于12月底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