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泉城上下“冷艳冻人”,碧空如洗,万里无云。 (本报记者 范良 摄)昨日,泉城上下“冷艳冻人”,碧空如洗,万里无云。 (本报记者 范良 摄)

  伴随着济南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济南的蓝天也前来“贺喜”了。尽管突然袭来的低温寒潮天气将济南的气温一下拉低到冰点以下,但是也为泉城带来好消息。济南环境空气质量全天达到“优”质级别,且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非常接近全省第一。

  “真够冷的,不过天真是蓝啊”,市民刘先生今天一大早起床就发现窗外的蓝天实在“诱人”,兴奋的他决定开车带家人去南部山区玩儿。上午8时,当他驱车驶上经十路,发现车比以往的周末时要多一些。刘先生明白了:“原来大家一个心思——趁着天好出去玩啊。”

  17日下午,济南的空气质量还处于轻度污染状态,不过到了当天晚上,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济南的空气质量指数曲线一路走低,到了凌晨时分终于站到了“优”质级别线上,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记者发稿前,并且很可能继续保持。

  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显示,今天下午4时,济南的AQI达到了22,属于非常优质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同一时间全省17城市中有16个达到“优”质级别,济南的AQI与威海的持平,距离全省首位烟台的21只有“一数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