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元瓷器,一直承载着国宴用瓷的历史使命,代表中国宴请世界。从建国三十五周年,到建国六十周年。近30年来,硅元一路走来。1984年成为赠送世界级国外元首的国家礼瓷,让普京总统夫妇、梅德韦杰夫、布什等世界级贵宾乃至各界名流竞相成为硅元瓷器尊贵的使用者和收藏者。国家发明奖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标准制定者,见证着新中国的成长与崛起,实践着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正是这份独一无二的珍贵,硅元瓷器已成为身份和荣耀的象征。

  硅元瓷器所生产的厨房用品系列产品,以Al2O3为主要原料,以刚玉(α—Al2O3)为主晶相的陶瓷材料,具有机械强度高,硬度大(强度、硬度是普通日用陶瓷的4倍左右),高频介电损耗小、高温绝缘电阻高、耐化学腐蚀性和导热性良好等优良综合技术性能,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机械、化工、纺织、汽车、冶金和航空航天等行业。

  在其外表面施以高温无铅釉,光泽度好,光滑,环保卫生,易清洁,在陶瓷釉外表面加装饰层,如陶瓷花纸或者彩绘图案等,产品时尚高雅美观、玉白细润、品质高雅,是新材料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硅元瓷器厨房用品陶瓷赏析:

  青花系列:

双层碗双层碗
清

青花杵臼

青花调料罐青花调料罐
筷筒筷筒

  青花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瓷器装饰,也是中国陶瓷装饰中较早发明的方法之一。其特点是着色力强,发色鲜艳,呈色稳定;丰富多彩,明净素雅,有中国水墨画的艺术魅力。

  花开富贵系列:

花开富贵筷筒花开富贵筷筒
花开富贵双层碗花开富贵双层碗
花开富贵杵臼花开富贵杵臼

  花开富贵,雍容华贵,是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的象征。

  中华龙系列:

中华龙杵臼中华龙杵臼
中华龙刘健筷勺中华龙刘健筷勺
中华龙筷筒中华龙筷筒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代表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