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市场是反映民生改善最直接、最客观的“晴雨表”。党报君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028.2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长8.1%,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从城乡市场看,城镇市场略有回落,乡村市场增势稳定。据统计,前三季度,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19129.5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4898.7亿元,增长10.8%,增速同比持平,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0.8个百分点。

  从消费支出看,商品零售强力支撑,餐饮收入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商品零售额21547.8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9.7%,是市场主要支撑力量;餐饮收入额2480.4亿元,增长11.2%。

  此外,通过数据分析,前三季度,山东居民消费呈现出四大亮点,下面就让党报君带你一探“钱”的去处: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