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必须本人拿着身份证、驾驶证才能够办理。虽然杜绝了很多买分卖分的出现,但有时依旧难以完全杜绝朋友间“帮忙”的情况。

但是——  这是不被允许的,  而且你自己也会被坑!

  但是——这是不被允许的,而且你自己也会被坑!

  11月6日,青年小王陪女朋友到高密交警大队非现场处罚中队,处理女朋友自驾游时的一个交通违法记录。通过查询,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小王的女友,因在青岛胶州开车超速行驶,驾驶证需要一次性记6分、罚款200元。加上以前记的9分,总共15分,需要重考科目一。

小王和女友一听这话,

  小王和女友一听这话,当时就懵了。因为驾证8月31日刚刚转入新的计分周期,怎么就会被扣除了9分?原来,8月中旬,小王的发小张某找到他,说自己的车该审车了,可还有8次交通违章未处理。而小王的驾证只剩下2分。但他知道女朋友驾证的计分截止日是每年的8月30日,8月31日就要转入新的记分周期,本上仍有12分。

女友经不住小王的哀求,

 女友经不住小王的哀求,于是在8月20日,来到交警大队非现场处罚中队,帮助张某处理了交通违法记录。令两人没有想到的是,张某忘记了及时到银行缴纳罚款,等到审车前一天的9月20日才缴上。

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完,

  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完,驾驶证记分就要自动转入下一个周期。张某9月20日才处理完交通违章事宜,早就过了小王女友8月30日的截止日,以前的记分只能从新的周期中扣除。因此,累计积分超过了12分,只能重考科目一了。而警方,还会追究小王女友为他人销分行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