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1月2日讯(记者 刘金旺)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出现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温度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山东明天开始出现降温天气,降幅在7℃左右,部分地区会出现霜冻,后天温度有所回升。由于山东供暖尚未开始,加上昼夜温差大,请广大市民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出门要有防风保暖措施。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出现在鲁西北、鲁中山区,温度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出现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温度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今天,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截止到今天上午9:20分,枣庄、临沂为重度污染,聊城、德州、泰安、菏泽、潍坊、莱芜、滨州、东营、淄博、日照等地为中度污染,济南、青岛、烟台、济宁为轻度污染,威海空气质量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