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全省老旧住宅整治改造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下半年全省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以来,到9月底各地各有关单位累计投入近60亿元,已经完成改造项目2049个、7775万平方米,惠及群众95.5万户,目前已超过100万户,群众满意度达到95%。

  齐鲁晚报讯(记者 张玉岩)30日,全省老小区整治改造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下半年全省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以来,到9月底各地各有关单位累计投入近60亿元,已经完成改造项目2049个、7775万平方米,惠及群众95.5万户,目前已超过100万户,群众满意度达到95%;

  2017年度已开工项目1752个、5028万平方米,将惠及群众62.8万户。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重点改造治安防控、环卫消防、公共环境、市政通信、便民服务五方面设施,同步推进全覆盖,2000多个原来环境脏乱差、设施老化、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居民生活品质有了较大提升。

  全省累计安装治安监控3万个,拆除违章建筑40万平方米,新建、修缮硬化道路街巷2万条,新设、维修路灯、楼道灯10万个,粉刷顶棚、外墙、内墙面积4000万平方米,维修、更换公共部位窗户15万个,埋地处理的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线路280万米,新建、改扩建党建活动用房和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用房8万平方米。

  接下来,在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上,运用“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五共”理念,组织和发动群众全过程参与,继续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接下来,将加快项目进度,尽早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合力推进拆违拆临,为小区整治腾出空间;全面落实通信、广电等专营单位改造责任,解决小区“空中蜘蛛网”问题;按照业主适当承担、财政补贴、原产权单位分担、专营单位投资的方式,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落实物业管理措施,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成果。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