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围观一只蓝色梭子蟹

待售的蓝色螃蟹待售的蓝色螃蟹
海产品摊主于女士,向记者展示一只蓝色的梭子蟹海产品摊主于女士,向记者展示一只蓝色的梭子蟹

  大众网威海10月26日讯 (记者 刘彬 丛萍 ) 近日,威海海鲜市场出现了一种少见的蓝色梭子蟹。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螃蟹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市场上,但是消费者对此还不是很接受。而蓝色螃蟹的出现和海域、水温和螃蟹品种有关。

  10月25日,在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大众网记者在三四个卖螃蟹的摊位上看到了蓝紫色的梭子蟹。这种蓝色的螃蟹从外形上和其他螃蟹并无差异,但从蟹钳到蟹盖全身通体蓝色,大约有手掌大,颜色极为鲜艳。

市民拿手机拍摄一只蓝色螃蟹市民拿手机拍摄一只蓝色螃蟹

  “这种螃蟹不是很罕见,之前也有。”摊主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据于女士介绍,这种螃蟹和正常颜色螃蟹放在一起销售,价格也和正常颜色螃蟹一样。“销售情况一般吧,消费者对此看法也不一。有的消费者图新鲜来买,有的消费者不在意买不买都可以,有的消费者不接受,购买的时候专门把这种螃蟹捡出来。”于女士说。

从青海来威海出差的白先生,见到蓝色螃蟹后非常惊讶,与蓝螃蟹合影从青海来威海出差的白先生,见到蓝色螃蟹后非常惊讶,与蓝螃蟹合影

  于女士说,蓝色螃蟹虽然数量不多但也不算少见,经常在进货中会遇到,根据进货渠道分析,石岛附近海域的蓝色螃蟹现象相对多,在夏季时数量尤其多,蓝色螃蟹煮熟后的颜色也呈现橘红色,口感并无差异。

红色背景下的蓝胖色格外鲜艳红色背景下的蓝胖色格外鲜艳

  大众网记者咨询了在石岛管理区有着20余年海鲜销售经验的马女士,马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蓝色螃蟹好多年前就一直有,不是受了污染的螃蟹。蓝色螃蟹的颜色也不完全一样,有深蓝色的,也有天蓝色的,还有更浅一点蓝色的。

  至于蓝色螃蟹形成的原因,马女士解释道,应该和海域、水温、还有品种有一定的关系,蓝色螃蟹常见于梭子蟹中。

来源:大众网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