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徐红梅)2017年二季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肉制品、膨化食品、酒类、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5大类共271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65批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合格率97.8%。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供货商)、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膨化食品

  莱西市林盛食品批发部销售的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菌落总数超标;荣成市人和国祝商店销售的锅巴菌落总数超标;

  定陶县大润发购物中心销售的粗粮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大肠菌群超标。

  酒类

  青岛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澳芬鹦鹉佳丽酿红葡萄酒酒精度超标。

  水果制品

  薛城区陶庄镇隆福源百货超市销售的梅子黄色着色剂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青岛市四方区福惠隆超市销售的话蜜杏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