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临时抱佛脚的考生也有临时抱佛脚的司机。近日,济南市中交警执法中发现一名涉嫌多项违法的驾驶人,对其查处中,发现此人神色慌张,不停地对着水瓶喝水。发觉情况可疑,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其测试值高达219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2.7倍。早在2015年,这名酒司机就因为醉驾被吊销驾驶资格。

  25日上午8点40分左右,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快骑中队民警在二环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照为鲁ATH9**的白色丰田轿车开启应急警示灯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巡逻民警喊话督促车辆驶离,期间发现该车驾驶员在驾驶位上抽烟并使用手机打电话,看到民警后驾驶员神色突然很慌张,试图驾车逃跑。

  民警拦停该车对驾驶员进行检查,驾驶员从车内拿出矿泉水来不断喝水,并且声称去买早餐,散发浓烈酒气。觉察到驾驶员异常,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呼吸测试值为21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在对驾驶员身份的进一步核查后发现,驾驶员隗某,所持驾驶证因2015年醉酒驾驶二轮摩托车,已被历下交警吊销驾驶资格,隗某涉嫌吊销期间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已对隗某进行行政拘留的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